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用服务外包应对危机

【承包网】 发布于 2009/5/23 10:58:13
点击: 1544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广州进出口总值下降三成,外经贸形势严峻。在金融危机影响日益显现形势下,广州应该怎样应对呢?昨日,在广州服务外包座谈会上,副市长陈明德给出了答案:发展服务外包是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手段。

在本月初成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后,广州已经在着手制定2009年~2013年服务外包发展规划,力争2013年全市离岸服务外包业务额超过100亿元,在目前服务外包从业人员约3万人的基础上2013年达到18万人。

1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州进出口总值为45.35亿美元,同比下降30.68%,下降幅度与全省基本持平,其中出口下降26.36%,进口下降35.92%。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月进出口大幅下降有春节休息了7天的原因,但主要还是国外需求下滑。值得注意的是,机电、高新技术出口大幅下降,而新兴市场出口也下降18.38%。该负责人表示:“进口降幅大于出口影响很大,表明原料进口很少,今年上半年广州出口疲软的态势预计难以扭转。”

陈明德表示:“目前,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为降低成本,将把更多的业务外包给低成本国家和地区,如果我们能在全球日益庞大的服务外包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就能有效地缓解金融危机对我市造成的巨大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