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广州:服务外包三年内造十万“饭碗”

【承包网】 发布于 2009/5/23 10:59:37
点击: 1906

      广州将推出“五年规划”着力发展服务外包。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广州市服务外包座谈会上了解到,即将制定的广州服务外包产业2009-2013年发展规划指向明确的目标:2013年广州全市离岸服务外包业务额超过100亿元,建成服务外包特色示范区8个。在2010年服务外包从业人员将达到10万人的基础上,2013年达到18万人。

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指出,发展服务外包既是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手段;也是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途径。据了解,广州目前已有75家企业在商务部服务外包业务管理系统登记了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其中20家重点企业从业人员达1.5万人,当年新增就业人员5200人,在不占用土地资源、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实现税收超过1亿元。根据广州市外经贸局的统计,去年广州市服务外包企业新吸纳大学生2.3万人,未来两年还能吸引约7万大学生就业,可以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透露,今年市财政将安排2000万元投向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外包业务发展促进、公共平台建设、国际推广等。据悉,为加强人才培养,最近广州新认定了广州大学、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和广州开发区四个软件和动漫人才培训基地,同时积极推动微软技术中心、加拿大内外企IT培训集团等中介培训机构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