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微软在成都设立体验中心

【承包网】 发布于 2009/5/23 11:05:15
点击: 1693

     “在经济低迷时期更应该利用信息技术去提高效率,而不是盲目地对信息化投入一刀切!”在昨日启动的“2009微软企业管理论坛”成都路演活动上,全球软件巨头微软“现身说法”、为本地企业抵御“经济寒冬”给出了“药方”。据悉,成都是微软此次全国10城论坛启动的第一站,论坛期间微软将与全国各地企业共同探讨如何在经济低迷的时期,用更省钱的方式达到商业目的,并利用信息化构建核心竞争力。另据微软方面透露,从下月起,微软中国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设立体验中心,从而让当地企业能够直接体验到微软最新的“过冬”解决方案。

现身说法  危机之下如何“省”

“ 微软对于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区市场一直非常重视,这也是我们把此次活动的首站放到成都来的原因!”微软中国西区总经理吴刚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表示。吴刚称,微软举办巡展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分享微软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去应对金融危机下的生存和发展问题。在昨天的论坛上,微软就推出了统一沟通、商业智能、虚拟化等十项微软全线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每一个解决方案均包含众多帮助企业“省钱”的妙计,“微软自身就利用这些方案实现了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吴刚举例到,虚拟化技术的实施帮助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每年节约服务投资900万人民币、节约电费920万、节约空间28万平方米,减少二氧化碳660万公斤,所节省的电力每年可以制成2981个用户。以微软中国COO(首席运营官)一个人为例,其个人7月份参加统一沟通解决方案的会议111场,帮助微软节省差旅费近40%,“同时这种环保的工作方式,减少二氧化碳54.96吨,相当于种植了55公顷阔叶林。”

三大建议  帮助本地企业“赢”

对于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本地企业如何进行信息化投资、“赢”对危机,吴刚也给出微软的3点建议。他表示,首先企业不能对信息化投资进行“一刀切”、全部砍掉,而是要坚持适度投入;第二要在投入上设定优先级,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第三是要有针对性地利用新技术和新方式,实现包括优化IT投资和现金流、降低IT成本和业务成本在内的目标。他表示,来自微软的数据显示,企业采取相关信息化新技术3年时间的投入、产出比是300%,而75%的企业考虑应用虚拟化技术后,其服务器投入的节省可以达到60%以上。

在活动现场,微软方面专门请来了四川省投资集团公司(川投集团)、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华西集团)等四川本地成功应用微软技术的典型企业。曾获2007年度《IT经理世界》“中国优秀CIO”的川投集团信息中心主任关丽表示,由于集团规模庞大,加上很多项目都在比较偏远的地方,因此经常遇到信息沟通不畅和滞后的问题;而通过利用微软的技术,优化了企业流程,将分散的业务进行了有效整合,逐步提升了集团的执行能力,从而保证了业务的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