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嘀嗒拼车成为全国首家获得政府备案的合乘平台

【承包网】 发布于 2018/12/3 15:35:03
点击: 1163

  昨天,杭州交通运输局向嘀嗒拼车颁发了《杭州市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备案证明》。据悉,嘀嗒拼车是全国首家获得政府备案的拼车合乘平台。

  此前,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对合乘服务平台进行严格审核,明确提出需要有“防止非营运车辆利用合乘信息服务平台从事经营活动的相关制度”。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需要合乘平台明确合乘费用的分摊规则和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的方案。目前,嘀嗒拼车只按公里数收费,没有时间费堵车费,没有动态加价,并根据合乘所发生的油费、车辆损耗、人力成本进行合理分摊。

  对于车上人员责任险,嘀嗒拼车和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合作,为参与拼车的车主和乘客提供最高达100万元的“公众责任险“。

  据嘀嗒拼车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9月1日上线以来,截至2016年12月31日,嘀嗒拼车总行驶里程47.8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4万多圈,总覆盖城市已达349个,运送出行人次超4亿。

  随时了解中国服务贸易(外包)行业最新动态,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鼎韬洞察",关注我们!

作者:马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