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微软CEO纳德拉:2018年公司商务云营收目标200亿美

【承包网】 发布于 2018/12/3 16:54:26
点击: 1588

  据外电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周四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中表示,微软商务云业务营收在2018年将达到200亿美元。

  纳德拉在股东大会中强调了微软在2016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其中包括发布受市场好评的Surface设备。纳德拉还表示,Azure平台在过去的7个季度中军保持着“三位数百分比”的增长。

  他还补充说,微软的商务云业务目前的年化营收为130亿美元。“目前超过60%的《财富》500强企业已使用了至少三款微软的云服务。如果你关注于此,就会发现我们打造的不是一款服务。我们为客户推出的是一整套数字转换云平台,它包括带有应用和软件即服务等元素的基础设施,以及客户设备等,”纳德拉说。

  “不过我们云动力的核心依旧是Azure的增长,因为它是真正的混合云平台。我们不认为自己的服务是传统业务。事实上,无论是Windows Server还是SQL Server,我们都把它们认为是云业务的边缘。”

  纳德拉在股东大会中还回答了一位股东关于微软可能会放弃Windows Phone用户的顾虑。今年年初,微软搁置了70亿美元收购的诺基亚智能手机硬件业务。尽管有传闻称微软将会推出Surface手机,但该公司未再表示会返回智能手机市场。

  纳德拉对此表示,“最近推出的HP X3智能手机(搭载Windows操作系统),可能是使用Windows手机平台开发出的差异化设备的极佳例证。它也为Windows手机的发展方向指明了方向,”纳德拉说。“我们将继续着眼于为移动设备带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功能,同时还将在各种各样的设备中支持我们的应用。”

  “我们不会停止对Windows Phone用户的支持,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承认其它移动平台拥有着更高的市场份额。我们希望确保自己的应用也能够出现在这些平台,”纳德拉说。

  微软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06美元,跌幅为1.77%,报收于59.19美元。过去52周,微软最低股价为48.04美元,最高股价为60.15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微软市值约为4600亿美元。

  随时了解中国服务贸易(外包)行业最新动态,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鼎韬洞察",关注我们!

作者: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