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宁波空港跨境电商一般出口业务正式开通

【承包网】 发布于 2019/9/25 11:57:35
点击: 1426

  7月17日上午,从宁波、义乌、台州、杭州等地汇集栎社国际机场的首批跨境电商一般出口商品开始通关放行。这批商品共计7144票,主要为服装、首饰等日用百货,今天上午完成全部通关流程,将搭乘MU5083次航班飞往泰国曼谷。这标志着宁波空港跨境电商一般出口业务正式开通。

  跨境电商一般出口业务,是指境外个人消费者通过在海关备案的跨境电商平台上购买商品,电子商务企业或其代理、物流企业分别向海关传输交易、收款、物流信息,以清单形式进行申报,商品清关完成后通过国际物流直接配送到海外消费者手中。目前,栎社国际机场是宁波地区唯一开展跨境电商一般出口业务的口岸。

  “过去电商商品主要通过一般贸易渠道出口,但是一般贸易渠道通关手续相对复杂,在通关效率上不如电商快。”栎社国际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说,而与快件和邮件退税需要进行每票申报相比,跨境电商企业可以实现每月汇总退税,成本低、更方便。

  据了解,目前已有电商企业“宁波易站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经营该项业务。除此之外,宁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宁波龙升制衣有限公司等4家意向企业正在积极筹备中,计划后续将开通宁波至台湾的电商航线。

  随时了解中国服务贸易(外包)行业最新动态,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鼎韬洞察",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