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甘肃平凉:2025年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成为新增长极

【承包网】 发布于 2019/9/25 12:01:28
点击: 1329

  平凉市发展改革委日前制定出台《平凉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进一步促进全市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方案》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成为新的增长,全市数字经济规模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大幅提高。

  根据《方案》,平凉市将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加快网络强市建设。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大力推进“千兆城市”和“高质量全光网市”建设,实现城乡高速光纤网络全覆盖。建设平凉市云服务大数据中心,打造省级大数据产业示范点,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政府服务、社会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

  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将推进农业生产智能化,围绕牛果菜、马铃薯等重大产业,突出“平凉红牛”新类群培育、“平凉金果”标准化生产、旱作高效栽培等十大关键领域,提升农业经营数字化水平,积极探索推广现代信息技术在“牛、果、菜、薯、药”等特色产业中的应用普及,开展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试点,加快实现电子商务村级全覆盖。

  在数字公共服务拓展,建设数字社会方面。将着力推行智慧政务,健全统一政务外网平台,畅通网上咨询投诉渠道,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建设智慧城乡,构建覆盖城乡的智能化治理体系和感知体系,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建设数字城乡和智慧社会。

  此外,平凉市还将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提高文化旅游数字化水平,加快物流贸易数字化发展,实现“一部手机游平凉”,开辟平凉特产外销新通路,争取国家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同时,强化数字化治理,完善市场监管体系,构建以信息共享、信息公示、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随时了解中国服务贸易(外包)行业最新动态,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鼎韬洞察",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