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聚焦“国内空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1+4”产业

【承包网】 发布于 2020/1/15 17:04:40
点击: 1170

  此次发布的临港新片区促进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共16条,聚焦关键核心技术与产品突破、产业能力建设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对被评为国际首台装备项目,按合同金额20%—30%比例进行支持,支持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对于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并符合相关条件的特殊重大项目,支持资金原则上不超过10亿元。

  此次发布的集聚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航空航天产业的若干措施,聚焦产业链核心环节、企业面临诉求痛点,以及目前受制于人的“国内空白”和“卡脖子”技术,以促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为核心,设计制定政策。

  在集聚集成电路产业方面,重点支持具有国内外重大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企业在新片区设立研发中心和投资产业化项目,面向全球招标悬赏任务承接团队,助力集成电路企业、科研单位在临港发展壮大;在集聚人工智能产业方面,支持政策中着重打造和丰富世界级的场景应用,实施“临港新片区+AI”行动,吸引全球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在新片区“先试先行”,打造一批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创新应用。

  在集聚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围绕高端“研发+制造+服务”布局,聚焦生物技术药物、精准医疗、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承接高端生物医药研发项目的产业化需求,填补国内空白的国产化和工业化的生物医药制备项目。

  在集聚航空航天产业方面,以大型客机和民用航空发动机为核心,放宽注册资本、投资方式等限制,支持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航空航天类机构,在新片区设立研发中心和投资产业化项目,围绕包括无人机和微小卫星等前沿科技研发,实现相关领域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等方面的突破。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陈杰表示,此次发布的“1+4”产业政策覆盖广、精准性强、支持力度大,将释放新一轮政策红利,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区域创造力和竞争力,推动临港新片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成果、建成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型产业体系。

  随时了解中国服务贸易(外包)行业最新动态,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cnwaibao",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