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工信部部长苗圩我国5G基站80%应用于物联网

【承包网】 发布于 2020/7/6 10:04:20
点击: 1399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我国5G建设的最新进展:自2019年6月份我国正式启动5G商用以来,到年底全国共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

  在5G应用方面,苗圩强调了“二八定律”,即20%用于传统的消费互联网,剩下的80%用于物联网,特别是工业互联网,这也是5G时代最大的“蓝海”。

  他表示,“今年在国际电联R16标准正式确立之后,我们要重点加快独立组网的网络建设,只有独立组网的方式才能更进一步显现出5G的性能。”所以,届时垂直行业的5G应用建设速度必然会进一步加快。

  对此,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投资是未来整个网络演进的重要走向,谁不投资,谁就会在这方面落后。但他也同时表示,投资是有压力的。”

  这两年是5G网络建设的初期阶段,运营商的投入成本肯定会相对较高,但是当网络覆盖达到一定面积,5G规模化发展后,投资回报也会逐渐显现。

  随时了解中国服务贸易(外包)行业最新动态,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cnwaibao",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