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5G+”应用加速落地宁波市5G产业发展乘势而上

【承包网】 发布于 2020/8/31 22:12:19
点击: 1921

      7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了解到,经过中国移动总部对全国56个重点城市5G网络的测评,宁波以优异表现脱颖而出,入选中国移动全国十大5G网络优秀城市,其中网络测试成绩排名全国第一、总分排名全国第四。

  作为新一代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5G不仅可以带来更快的网速,还能带动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培育一系列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近年来,宁波始终把“5G+”作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不断加快5G基础建设,一批“5G+”应用试点乘势而上,成为产业、行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市已累计建成基站8488个,完成年度目标80%以上。其中,今年新增6051个,是去年增量的2.48倍。目前,全市已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各区县(市)主城区、重点乡镇中心区、重点产业园区、港口、重点旅游区等区域的5G信号连续覆盖。

  一批“5G+”应用呈现出加速扩展、深度发展的态势。在宁波舟山港,操作人员轻轻拨动控制手柄,仅3.5毫秒的时间,龙门吊吊具按照指令的方向精准移动。明显压缩的时间让港口作业的效率、安全性显著提升。在爱柯迪,1.5万个仓位的立体仓库里,没有一盏照明灯,5G技术加持的一台台AGV机器人不断在轨道上下爬行,将一个个零部件精准无误地运到库位上。在杭州湾新区,一辆辆无人驾驶的汽车缓缓停靠,市民上车后,可自动前往商场、单位、学校……

  “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宁波要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强‘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加快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努力建成工业互联网领军城市和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快5G网络覆盖建设、5G创新融合应用与5G产业链培育,力争今年建成5G基站10000个,完成5G全覆盖建设目标任务25%以上,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更多力量。(记者殷聪 通讯员姚坚)

  随时了解中国服务贸易(外包)行业最新动态,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cnwaibao",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