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江西南昌市加快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

【承包网】 发布于 2009/5/23 11:01:40
点击: 1516

       为抓住全球新一轮产业转移契机,加快“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今年南昌市计划培训服务外包人才1万人,引进10家服务外包核心企业,重点发展软件开发外包、研发设计外包、金融服务外包、创意产业外包、软件测试外包和电信工程服务外包。同时,还将大力培育本土服务外包知名企业,努力提升南昌市服务外包企业规模和质量。

设立3—5个省市级示范园区

据悉,根据南昌市各县区、开发区的服务外包产业基础以及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前景,南昌市将借鉴国内其它示范城市经验,按照国家规定标准,设立3—5个省、市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并在政策、资金、项目引进上给予倾斜和帮助,鼓励示范园区重点发展服务外包产业。

同时,还将搭建加工、研发、孵化、展示、运营、培训为一体的创意产业基础平台,承接先进水平的创意产业外包业务,逐步从加工转向自主原创研发,并简化项目审批程序,加强产业发展资金支持,努力打造一流创意产业基地。

在此基础上,将积极组织服务外包企业参加国内外各类专项会展进行宣传推介,鼓励电信运营商增加带宽、优化数据流向,为企业提供价格优惠的网络服务,并通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专业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和运用的信息服务。

设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还将支持本市服务外包企业争取国家有关政策及资金支持,对企业参加国际标准认证、人才教育培养、公共技术服务设施建设等予以配套支持。市政府将每年从市工业企业发展资金中安排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县区各级财政安排相应配套资金支持。

同时,经认定的服务外包企业,按规定享受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鼓励软件产业发展、激励自主创新等优惠政策,并争取国家有关部门赋予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将列入南昌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给予相应支持,还将服务外包业务中取得重大社会或经济效益的自主知识产权项目列入政府奖励范畴,以激励企业自主创新。

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另外,今年南昌市计划培训服务外包人才1万人。为此,南昌市将整合现有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资源,大力支持和鼓励骨干培训机构发展壮大,并建立多元化、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大中专院校和其他社会专业培训机构合理设立课程,并支持企业开展新员工岗前培训及人才定制、人才资质、国际认证、相关法律、行业标准和知识产权培训。

同时,积极吸引境内外知名培训机构来昌实施服务外包人才培训项目,鼓励跨国公司独立或与教育机构合作创办人才培训机构。还将加快建设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企业管理、设计艺术、计算机软件开发与应用、医药、外语等一批高水平学科,为服务外包产业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还将重点引进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端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南昌市将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大培训资金投入,重点支持软件开发、研发设计、创意产业和金融服务外包人才的培训,以及电信工程服务、动漫游戏开发工程师等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