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打响"天堂软件 杭州外包"品牌

【承包网】 发布于 2009/5/23 11:02:32
点击: 1452

    杭州市服务外包发展战略与产业规划近日修订完成。到2015年,杭州将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金融服务外包交付中心、国内领先的软件外包开发中心和中小企业的托管应用管理中心,基本建成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基地城市,打响“天堂软件、杭州外包”服务品牌。

按照规划,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一城三区多园”、孵化和产业化有机联系、产业与自然生态环境相协调的布局框架。中远期,则在“一城三区多园”的基础上,通过园区有序竞争与政府顺势引导,推动企业、技术、人才、政策资源的空间集聚,形成规模优势突出、标杆效应强化、错位态势明显的布局特点,大幅提升杭州市服务外包产业国际竞争力。

从布局重点看,着力打造滨江、下沙、环浙大(紫金港)三个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区。滨江ITO(信息技术外包)产业示范区,将发挥电子信息产业基础优势,重点塑造信息技术外包ITO产业特色,形成制造与服务相结合的电子信息产业链、生态群;

下沙BPO(商业流程外包)产业示范区,将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重点建设新加坡腾飞科技园、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大力支持杭州IT服务外包创业园等高校特色产业园打造三个“全国一流”(全国一流的金融后台外包平台、医药外包基地、测试外包特色高地)、一个“首个”(全国首个电子政务服务基地)和一个“高端”(长三角高端物流枢纽)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集聚区;环浙大服务外包示范区,将延续城西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优势,依托浙大、小和山高教园区和西溪湿地,充分利用高校的科技研发智力资源与校友网络,由浙大和所在地共同打造国内高端的创新型“环浙大服务外包示范区”和产业集聚区。

此外,建设多个服务外包孵化园与产业园。积极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建立“重点孵化——择优培育——协同外包”的技术创新产业链和形成政府服务企业的示范模式。相对分散的园区要依托萧山、余杭、富阳、桐庐的城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积极与主城区服务外包园区建立协作关系,逐步推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按照规划设想,到2015年,我市服务外包产业规模将达到1500亿—2000亿元人民币,全市拥有承接服务外包业务的大中型企业达500-6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