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贵阳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35个项目集中开工投产

【承包网】 发布于 2014/12/27 23:29:28
点击: 1447

  1月2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贵阳国家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和白云区35个项目集中启动、开工和投产,打响新年“第一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吹响了三区实现“两年初见成效、三年整体亮相”目标的冲锋号。

  据悉,三区此次集中开工、投产投用的35个项目总投资达218亿元。其中,高新区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等3个项目投产,全液压动力头岩芯钻机项目等11个项目开工或启动建设,14个项目投资总额75亿元;综保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海关综合服务大楼等3个项目开工建设,3个项目总投资39亿元;白云区岱高传动带生产基地等7个项目投产,新天力年产5万吨铝箔项目、康师傅饮品(食品)贵阳项目等11个产业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开工建设,18个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在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说,这次三区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打响了贵阳市打造发展升级版的“第一枪”,拉开了三区大建设、大改革、大招商、大发展的序幕,昭示了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将在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中“作引领”、“当龙头”,争当“急先锋”、“排头兵”,做好“顶梁柱”;昭示了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必须“一切围绕招商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昭示了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项目建设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放松。他还表示,此次项目集中投产、集中开工只是开始,今后每个月三区都将举行项目的集中投产和集中开工。

  杨明晋在话语中,传递出三区上下强烈的自信、冲天的干劲。在这批项目顺利启动、开工、投产或投用的背后,是三区统筹发展打出的系列组合拳。

  统筹三区发展,按照“两核三区十五园”进行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其中,“两核”是指高新区和综保区,“三区”是指高新技术及现代制造业区、现代服务业区和现代都市农业区,“十五园”包括金阳园、新天园、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核心区南园(科学城)、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核心区北园(创新城)、现代制造产业园、铝精深加工产业园、生物医药绿色食品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生态环保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中小企业孵化园、现代物流园、综合保税园(围网区)、科技创新园和休闲农业科技园,规划面积110.5平方公里,统筹解决了高新区、综保区的发展空间和白云区的发展动力问题,为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集群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把招商引资当作三区统筹发展的“生命线、牛鼻子、突破口”,围绕加快发展高新技术、高端产业和实体经济,形成大招商、招大商新格局。为了把高新区建设成为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核心区、展示区和引领区,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实体经济的“主阵地”和“主战场”,把综保区建设成为贵州对外开放“桥头堡”和经济加速“新引擎”,把白云区建设成为西部强区,三区围绕第三次工业革命方向,进一步梳理和完成产业发展指导目录,重点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等现代制造业,金融服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以及有机农业、生物农业等现代农业。围绕“两高一实”的产业重点,三区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迅速搭建招商、安商、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突击队“五个专班五支队伍”,突出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重点招商、以商引商,利用协会招商、敲门招商、创新网上招商、代理招商、亲情招商,创新招商引资的机制,完善机制和措施,整合三区招商优势,迅速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拉动强、成长前景好、社会贡献大的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及带动效应强、产业关联大的知名企业和项目,强力推动高新区产业转型和优化升级,促进高新区对外开放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

  目前三区招商专班、招商队伍、安商专班、安商队伍已全部组建到位,进驻十四个园区、六个城市开发区、四个生态小镇,全面开展规划建设、项目推进、项目服务、征拆控违等工作。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正掀起大建设、大改革、大招商、大发展的热潮。

 编辑:陈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