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天津市商务局领导深入外贸企业调研

【承包网】 发布于 2020/11/5 15:41:13
点击: 2128

      9月2日,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柳率队深入天津德怡科技股份公司、天津艺海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海皇食品(天津)有限公司调研。局贸发处、办公室及武清区、北辰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调研中,杨柳副局长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品牌创建、市场开拓,以及网上经营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应对新冠肺炎影响所采取的对策、成效,以及所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努力保生产、保市场、保出口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企业积极开拓国内消费市场提出要求。

      杨柳副局长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影响,也给本市很多外贸企业造成了较大冲击。对此,国家及本市通过采取制定政策、联动平台、搭建渠道等切实举措,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帮扶外贸企业破解内销难题、促进外贸基本稳定。从长远看,此举也是促进内外贸有效贯通、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双循环、培育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长久之道。

      9月8日,商务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在和平路金街举办“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天津)。届时,商务部及市领导将莅临活动现场,机电、纺织、食土、轻工、五矿等国家级商会高层领导也将来津考察。同时,我们还将邀请知名网红主播为活动免费做专门推介,组织每日优鲜、小红书、阿里等多家网络平台,以及市内外批发、零售及连锁企业采购商派出卖手,深入活动现场和推介会与参展企业接洽,千方百计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国内消费市场。9月下旬,我们将邀请知名网络销售平台高管来津,与外贸企业开展对接洽谈,签署合作协议,助推本市外贸产品扩大网络宣传与国内销售。10月份召开的线上津洽会专门设立了外贸产品转内销板块,借助“云”上展会,将外贸产品更多的推向国内外市场。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帮助外贸企业搭建转内销平台,精准对接消费需求,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希望外贸企业能够重视内销市场的开拓,主动借助市商务局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开辟的各种平台,推出各类优质的外贸精品名品和拳头产品,在继续稳住和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主动适合国内消费需求,研制生产自有产品,积极打造自有品牌,精准对接国内消费升级需求,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需要,积极开拓国内消费市场,促进国内外贸易融合发展,让更多的市民百姓和中外游客乐享身边的高品质消费,实现稳外贸与促消费工作的互促推动。

  随时了解中国服务贸易(外包)行业最新动态,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cnwaibao",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