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手机微信同号):13901041470

嘉兴133个项目入选精英引领计划

【承包网】 发布于 2014/12/27 23:31:32
点击: 1347

  记者日前从市“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专项办公室了解到,经资格审查、产业化导向评估、技术评审、产业化评审和综合答辩(技术评审和产业化评审同步)4轮遴选,以及向社会公示,去年“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评选工作尘埃落定,共有123个项目将入选创业类领军人才项目,10个项目将入选创新类领军人才和外国专家项目,进入精英引领计划的项目总数达到133个。和往年相比,去年的评审更接“地气”,竞争更为激烈,而申报项目的高层次人才在嘉兴投资的意愿更加明确。

  去年共申报领军人才项目914个,创业类领军人才项目892个,其中博士申报项目581个、硕士申报项目276个;同时,去年还首次推出创新类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分别有18人和4人申报项目共22个。面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申报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热情的持续上升,以及嘉兴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去年嘉兴在人才项目的评审环节上也作了适当调整,更加注重产业导向,服务经济发展;更加兼顾项目技术先进性和产业化可行性;更加注重公平公正,科学开展评审。

  和往年相比,申报人员在嘉兴投资的意愿进一步增强,项目与地方产业发展导向更加吻合。去年在实施“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中,嘉兴积极搭建平台,大力营造氛围,引导创业类领军人才项目早洽谈、早注册、早落户。截至目前,入选2013年度的123个创业类领军人才项目中有54个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5.2亿元;58个项目明确了意向落户地,已完成工商注册和明确意向落户地的项目占总数的91%。在整个工作实施过程中,嘉兴还非常重视项目与本地产业发展的结合度,着力引导符合嘉兴产业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禾落地生根,入选的创业类领军人才项目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

  去年申报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和嘉兴进一步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引进力度密不可分。去年,嘉兴组团赴美国、加拿大、香港等地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大力推介嘉兴人才政策和人才环境,扩大“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在海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与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社团建立了合作关系。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硅谷中国工程师协会、华美半导体协会等15个海外高层次华人社团420余人,先后组团前来嘉兴实地考察交流,开展项目洽谈对接活动。

  扩大对外宣传,及时兑现高层次人才政策,增强人才服务,履行政府的诺言,是嘉兴精英引领计划被持续高度关注的重要原因。截至11月底,嘉兴各级财政累计拨付3.43亿元,其中拨付领军人才项目启动、奖励资金2.96亿元,兑现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核心成员购房补助金1300万元,兑现创新团队资助资金3145万元。对2013年入选领军人才及项目,将根据有关规定和人才项目的进程情况,及时拨付创业启动资金。

 编辑:陈佳璐